APPLE HOUSE APP


「APPLE HOUSE」創新房屋自售App,嚴格過濾買賣方身份、杜絕仲介干擾,維護一個純淨自售的環境,讓你「買屋賣屋自己來」,輕鬆省下6%服務費!

2016年2月2日 星期二

消費者信心低落 台灣房市要崩盤了?

房市有崩盤危機??日前中央大學台經中心對「消費者信心指數」(簡稱CCI)出現連9月下滑提出示警,引起市場恐慌,學者指出房價短期內恐將會有1-2成的跌幅!! 但是,房市真會崩跌嗎?? 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以下提供有趣的趨勢數據給您參考!!

根據這次中央大學台經中心所公布的「消費者信心」指數顯示,今年1月代表民眾對未來半年購買耐久性財貨(不動產)時機指標為92.9點,下降1.75點,數值呈現低於100的「悲觀看法」看似房市大利空,但若觀察該指數從2001年至今與房價走勢變化,即可發現每當信心指數數值低於100,都是當時有特殊經濟利空(:2000年網路破沫、2008年金融海嘯、2010年毆債風暴)或是政府房市管制實施(:2010-2014央行房市信用管制)等所造成,短暫的民眾信心不足,似乎對於之後房價並無太大影響,甚至房價依然持續走高!! 甚至,如果消費者趁市場信心不足、房價尚未起漲前買進,似乎還可以擁有更豐厚的增值效益!!(舉例來說2009年金融海嘯結束,當時消費者信心指數一度曾來到80左右的低點,但當時卻是房價當年最低點)

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指出,在經濟循環中,消費者信心指數被視為經濟強弱的「同時」指標,僅與目前的景氣狀況有高度相關性,對於未來預測效果其實並不高,甚至,當數值呈現悲觀時,反到可能已經是房市低點,因此,中央大學提出的房市將崩跌示警,雖是善意提醒,但要藉此推論房市即將崩盤,實是缺乏理性的推論!有意購屋的民眾,可以放寬心,不用太擔憂!!



APPLE HOUSE致力成為自售市場第一品牌,目前在網路上推出【比仲介便宜的房屋】專區,讓買家更容易找到比仲介便宜的好房屋,讓開價比仲介便宜的賣家房屋有更多的曝光管道~
活動網址:http://www.apohouse.com.tw/
有買賣屋需的朋友,趕緊來購屋及售屋吧!!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