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

經濟差+大選政黨輪替 這次房價跌定了??

國內外經濟情勢不佳,隨著總統大選又將來到,相信大家一定對最近各種語不驚人死不休的房市空頭言論印象深刻!! 不過,總統大選真是房市的票房毒藥? 真有不利影響嗎? 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以下特別彙整近三次總統大選後的房價趨勢資料,提供有趣的數據給大家參考

根據業界最具代表性的房價指數顯示,2004年起至今的三次總統大選,不管是否經歷政黨輪替,還是如金融海嘯的全球經濟大利空,或是政府及央行的強力房市管制措施,只要購屋者在選舉當季買進,當持有3年,以台灣地區來說,平均房價漲幅竟都有約3(27%~31%)左右,若能持有5年,平均最高報酬還可達到55%,等於每年有一成以上的報酬獲利,若買入時房價為每坪60萬,5年後將增值為每坪93萬,增值幅度相當驚人。尤其,2008年總統大選,當時除經歷政黨輪替,更有全球性的金融海嘯,在政治變數與經濟變數雙重夾擊下,台灣各大都會區買房增值幅度反倒是近三次大選後最高!!以新北來說,持有5年漲幅高達60%、桃園持有5年漲幅更高達72%顯見,政黨輪替並不一定是房市的利空,反倒當時若經濟面臨危機,新政府為求表現,更會加碼救市力道,長線房價漲幅將更優於其他購屋時點!!

而對照目前國內低迷的經濟情勢與可能再次的政黨輪替,未來無論選舉結果為何,拯救台灣經濟都是未來新政府最重要的施政主軸,各項降息、放寬房市管制等措施,勢必逐一釋出,對於有購屋需求的民眾來說,現在是否反是極佳的進場時機呢? 值得購屋者認真思考呢!! 過度看空或是看多,往往都是一廂情願的判斷,有購屋自住需求的民眾還是要回歸基本的居住需求,別總是摸頭猜底,長久下來,才能替自己擁有一個安身立命的家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