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 星期五

本週(01/04-01/08)財經要聞分析


 
人民幣重貶、油價崩跌,引發全球股市重挫,本週有哪些財經要事??APPLE HOUSE趨勢研究中心以下為您重點摘要分析,讓您在忙碌之餘也能快速掌握時勢、重要訊息不落空!!

本週(01/04-01/08)財經要聞分析

一、       中國經濟疲弱、人民幣重貶、油價陷入下跌螺旋,全球股市恐慌性氣氛大幅攀升

1.     本週全球經濟充斥不利消息,黑天鵝四起;中國經濟數據疲弱、人民幣跌至5年新低、油價陷死亡螺旋,瀕30美元保衛戰等利空訊息不斷衝擊市場信心。

2.     大陸股市更在短短五天內出現兩次「熔斷」暫停交易的狀況,金融大鱷索羅斯更表示,人民幣重貶,恐重演2008金融海嘯,經濟大幅陷入衰退機會越來越高,民眾宜審慎!!

二、       台幣重貶,資金大量外逃;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連六衰,經濟衰退深不見底

1.     人民幣崩跌引發亞洲貨幣競相貶值,本週台幣貶勢不斷,重挫1.3%,市場資金大量外逃。

2.     油價頻探底,對新興國家發展帶來壓力,連累資本市場表現,中經院發布12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(PMI),連6個越低於榮枯值50%,創編列以來最長緊縮,台灣經濟越來越低迷!

三、       北台灣房市景氣慘,連14個月衰退、銀行業再度緊縮土建融授信,房市前景灰暗

1.     北台灣房市景氣,根據《住展》雜誌觀察,201411月起就陷入象徵衰退注意的「黃藍燈」,至去年12月為止,更不斷在該燈號與象徵谷底衰退的「藍燈」間切換,持續14個月呈現衰退狀態。業者預言,「藍燈」恐再亮至今年2月,創自金融海嘯以來最長藍燈期。
 
2.   房市景氣不佳,金融業土建融「新三不」授信政策出爐,包括:1、若地點不佳,將不允許先建後售,必須等有一定銷售量之後,才能啟動土建融案,以確定自償財源無虞,否則將拒絕接案;2、工業住宅案不接;3、與大面積豪宅相關的土建融案不接。目前經濟不佳、房市前景灰暗,屋主宜更加審慎面對!有意購屋自住者,可伺機進場撿便宜!!
 
 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